香港電競隊疑遭台灣歧視!用智能廁所令居民不能入睡

| Siu Yeung | 01-02-2018 20:16 | |
香港電競隊疑遭台灣歧視!用智能廁所令居民不能入睡

在社會上,電競選手是較新的職業,有些人大抵會認為是不務正業吧!最近在台灣便發生了一宗香港電競隊疑遭台灣居民歧視的事件。香港電子競技公司 HKE 旗下《英雄聯盟》(LoL)的香港職業戰隊 Hong Kong Attitude(HKA),本來想租住台灣台北南港區,一個名為「華固奧之松」的住宅單位,卻被當地居民反對,曾直指選手是「會吸毒、打架生事和令大廈治安轉壞的社會渣滓」。

香港電競公司 HKA 跟華固奧之松本來已簽約,並已繳付租金,而且雙方都同意租處並不會作選手訓練之用,但後來管委會阻擋不讓選手入住,並追加多條苛刻及不合理條件,例如:「提高 2 成管理費」、「訪客不得留宿」、「不得同時 3 人以上使用健身房」等。

【動漫電影】

【電玩動漫】

在上週六(27日),雙方舉行最後協商,住戶最終以 15 票贊成、46 票反對,拒絕讓電競入住。居民反對選手入住的理由,可說層出不窮,包括:「8 樓人家拖個椅子,我們 3 樓就聽得到,然後加上你們免治馬桶(智能座廁),你們 10 個人、8 個人,只要一個人晚上用 2 次,下面的人就不用睡覺了」,有的甚至認為,「電競選手是會吸毒、打架的社會渣滓,他們搬入社區會影響房價」。

在投票之後,HKA 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表聲明,表示無奈遺憾,後續會以法律途徑,爭取應有的權利。

Source:Hong Kong Attitude 香港態度 - HK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