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Pro 規格曝光! 5 大改動率先看

| 蘇家華 | 21-04-2024 00:21 | |
PS5 Pro 規格曝光! 5 大改動率先看

近日外媒報道有提,代號為 Trinity 的 PS5 Pro 將於今年底推出。雖然現時距離推出 PS5 Pro 的時間還有半年有多,但就已有 PS5 Pro 規格流出,現在就為大家整合 PS5 Pro 5 大改動,好讓大家一目了然!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代號為 Trinity 的 Sony PS5 Pro 將於今年底推出,網上流出相當多的 PS5 Pro 規格,現在就為大家整合 PS5 Pro 5 大改動,好讓大家一目了然,這包括  GPU 性能提升、 記憶體速度增加、 CPU 頻率優化、 擴展的系統記憶體存取及支援先進的 AI 和 PSSR 技術,詳情請按下圖:

 

 

首先,PS5 Pro GPU rendering 速度比現時 PS5 快約 45%,並使用更強大光線追蹤架構,比普通 PS5 處理速度快 3 倍。另外就是現有 PS5 記憶體運行速度為 448GB/s,而 PS5 Pro 將提高 28% 達 576GB/s 的。雖然 PS5 Pro CPU 會與現在的 PS5 相同,但就備有更高時脈頻率,即有一種針對 3.85GHz CPU 頻率模式,比一般 PS5 多約 10%。 至於對開發者而言,還將獲得更多對整個系統記憶體的存取權限,如可以在 PS5 Pro 上使用額外 1.2GB 遊戲儲存容量,因此與現時 PS5 上分配給遊戲的 12.5GB 相比,其總儲存容量可達 13.7GB。

值得一提的是,PS5 Pro 對記憶體速度和分配的增加,或對新 PlayStation AI 機械學習的升頻或反鋸齒技術 PSSR 有用。當中旨在提升幀速率和影像品質的處理質素,而在 PS5 Pro 上就可支援 300TOPS 的 8-bit 運算。至於 Sony 表示,如將 1080p 影像升級至 4K 解像度的話會大約產生 2ms delay,為此品牌正努力改善影像遲延問題,以及令其可支援高達 8K 解像度。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The 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