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 AI 虛擬舞者配合演出

| 蘇家華 | 17-04-2024 22:13 | |
浸大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 AI 虛擬舞者配合演出

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下稱浸大交響樂團)即將舉行周年音樂會!這次浸大交響樂團舉行的周年音樂會會以「樂匯中西」為主題,除有知名小提琴家姚珏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這首經典樂曲外,也會有 AI 虛擬舞者配合演出,說不定是近來最創新、破格的 concert 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浸大交響樂團將會於 4 月 19 日及 4 月 20 日(星期五及六)舉行周年音樂會,以「樂匯中西」為主題。這場音樂會重點除有知名小提琴家姚珏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這首經典樂曲外,也會有 AI 虛擬舞者配合演出,而這群虛擬舞者會在演奏 20 世紀中國重要管弦樂作品之一的〈瑤族舞曲〉時現身,結合廣西瑤族舞者的舞姿、廣西當地秀麗風景,以及真實瑤族歌聲為藍本,讓音樂、文化和科技 3 者得以和諧地融合起來。至於 AI 虛擬舞者和相關影像,是由浸大創意藝術學院創院院長兼動作捕捉與可視化實驗室總監潘明倫教授,以及計算機科學系助理教授陳杰博士領導的浸大專家團隊創作。

團隊透過到訪廣西這個瑤族最主要聚居地,記錄當地民謠、舞蹈、文化和風景,並將瑤族舞者的舞姿轉化為動作數據,以建立機器學習模型訓練 AI 虛擬舞者。之後一眾 AI 虛擬舞者的影像會投射在舞台 LED 屏幕上,再配合管弦樂表演,為觀眾帶來充滿視聽之娛的音樂體驗。

此外,浸大交響樂團亦將在音樂會上演奏韋伯〈杜蘭朵〉序曲及進行曲、亨德密特〈韋伯主題交響變形曲諧謔曲〉,以及浸大校歌〈獅子山交響變奏曲〉等,慶祝音樂學院成立 50 周年及浸大正名 30 周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了解票務登記安排。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香港浸會大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