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與航空學院合辦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可赴加州參與見習機師培訓

| 梁穎心 | 16-04-2024 18:25 | |
香港都會大學與航空學院合辦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可赴加州參與見習機師培訓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與香港都會大學近日推出「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為全港首個整合機師培訓與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的創新課程。課程的目標是培養具備專業航空知識及商業管理能力的民航機師,為本地航空業注入更多專才。

該學士課程為期四年,結合航空服務管理與實際飛行訓練。修讀課程的畢業生可同時獲頒授榮譽商管學士學位及香港商用(飛機)飛行員執照。每年學費約$9.5萬元,如學生在第三年選擇接受見習機師培訓,則要額外支付74萬元學費給航空學院,當中會接受約六個月的地面理論課程,隨後前往美國加州的IASCO海外飛行學校進行約八個月的飛行訓練。訓練完成後,學生將回港進行為期兩星期的多機組成員協作課程,以確保能全面掌握飛行技能及團隊協作能力。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除了提供專業培訓外,該課程還與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大灣區航空及香港貨運航空等本地航空公司合作,為學生提供初步面試的機會,學生在課程中表現優異者,有機會獲得這些航空公司的優先取錄。

新課程為有志於航空業的年輕人提供一條非傳統的職業道路,結合實務操作與理論學習,能夠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能,也能擴展職業視野。預計首批學生將於2025年5月開始接受見習機師培訓,屆時將為本地航空業培養出更多合格的機師。

該課程的學費細節如下:基本學費為每年約9.5萬元,若學生在第三學年選擇進行見習機師培訓,則需要額外支付74萬元學費。

第1年 第2年 第3年 第4年 合計
$94,130 $94,130 $94,130 $94,130 $376,520

上表未包括見習機師培訓學費,學費或需按學年檢討。

來源:機管局NMTSS港生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