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區將試行自動駕駛巴士 應科院研發車聯網科技準備進行道路測試

| 蘇家華 | 17-04-2024 08:18 | |
西九文化區將試行自動駕駛巴士 應科院研發車聯網科技準備進行道路測試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下稱應科院)日前舉行「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成立 1 週年慶典,同時也發表香港首份有關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的研究報告,重點之一是應科院研發融合 5G 技術的車聯網科技 C-V2X準備進行道路測試,在西九文化區試行自動駕駛穿梭巴士,行走M+至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館路段。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從應科院發表的香港首份有關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研究報告可見,當中重點之一是應科院研發融合 5G 技術的車聯網科技 C-V2X 準備進行道路測試,在西九文化區試行自動駕駛穿梭巴士,行走M+至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館路段。預期今年內投入服務。

另外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提到,「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積極推動政府、業界、學術界和研究機構合作,目前已獲 12 個組織,逾 80 個機構成員支持,藉創新和協作力量改革交通運輸,提升市民出行體。同時應科院也進行多項有關車聯網技術的深度研究,如於 10 個試驗場地完成 90 萬公里道路測試。

此外,該研究報告也提,香港發展聯網自動駕駛 CAV 指日可待,有多項有利之發展因素,如穩定且廣泛的 4G/5G 網絡構成強大電訊基礎設施、已經訂立及實施《道路交通(自動駕駛車輛)規例》、匯聚多間世界排名高的大學,提供具備 CAV 技術人才、作為大灣區先進製造業中心的定位,以及政府提供全面創新科技資助計劃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