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6 Pro 備新鏡頭技術 減少影像兩大問題

| 蘇家華 | 17-04-2024 07:58 | |
傳 iPhone 16 Pro 備新鏡頭技術 減少影像兩大問題

Apple iPhone 16 Pro 系列除了傳出屏幕尺大將會變大,分別配備 6.3 吋(iPhone 16 Pro)及 6.9 吋(iPhone 16 Pro Max)顯示屏外,韓國 Naver 用戶 yeux1122 引述 Apple 供應鏈公司的消息人士稱,iPhone 16 Pro 將備新鏡頭技術,以減少影像兩大問題為前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引述 Apple 供應鏈公司的消息指,Apple 正在考慮將新原子層沉積(Atomic layer deposition,下稱 ALD)材加入至 iPhone 相機鏡頭製造流程,當中可應用於抗反射塗層,減少鏡頭眩光和重影等問題,從而提升影像質素。至於 ALD 涉及在基板上一次沉積一個原子層的材料,從而做到極精確地控制其厚度和成分,令廠商能夠將非常薄的材料應用至相機組件等半導體設備之中。另外,應用了 ALD 的材料也可防止環境對相機鏡頭系統造成的損害,而不會影響感光元件捕捉光線的能力。

此外,有關傳聞也提這種新技術將應用於下一代 iPhone 的 Pro 系列型號,估計當中是指 iPhone 16 Pro 系列。不過說不定 Apple 為求盡善盡美,會把新技術植入於下年推出的 iPhone 17 Pro 系列,那就有更多時間進行測試。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