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桃航空因一原因 拒讓電動輪椅乘客上機回台

| 蘇家華 | 17-04-2024 15:22 | |
樂桃航空因一原因 拒讓電動輪椅乘客上機回台

現時在街上,甚至到外地旅行時都會見到不少殘疾人士外出時使用電動輪椅,電動輪椅對他們而言就是「一對腳」。不過日前一位台灣旅客林君潔乘搭樂桃航空,由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回程返台時,就被航空公司職員因一原因而拒絕其上機,需要於翌日改乘另一間航空公司航班回台。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這名 43 歲台灣旅客林君潔因患罕見疾病先天性成骨不全症,故其日常生活都需使用電動輪椅的。她在 4 月 5 日乘搭樂桃航空,於沖繩縣那霸機場回程返台時,就在登機前被航空公司職員以而「無法從外觀目測電動輪椅電池」為由而拒絕其上機,令其需要於翌日改乘另一間航空公司航班回台,且有感到被歧視。然而,林君潔於 4 月 1 日乘坐另一間航空公司航班,到沖繩參加殘疾人士活動前,已以電郵形式將其電動輪椅所用之電池資訊,以及電動輪椅說明書發送予樂桃航空,但最終改變不了樂桃航空拒絕登機的決定,也是她首次因這原因而被拒上機。

過後日本殘疾團體 DPI 會議接獲林君潔以上乘搭經歷查詢後,向國土交通省提出申請要求對此事進行調查。秘書長佐藤聰指出,現時不少電動輪椅電池都有覆蓋物包着,難以直接看到電池外形,故此要求必須進行目測才確認電池是否符合要求是與實際情況不符。為此,國土交通省表示,電池類物品因有起火可能,故被日本航空法列為禁止運送危險物品,各航空公司需對此自行設定攜帶條件。

至於樂桃航空就事件回應指,以上事件不存在歧視意圖,但如讓旅客感覺被歧視的話是非常抱歉。公司內部正在檢討能否讓官網資訊更加清楚易懂。不過,品牌也提基於飛航安全,公司規定不只是要確認跟電動輪椅有關的文件,也必須能直接目測電池方可確定能否上機。同時,在官網上的輪椅確認表格中,也說明如相關輪椅是沒有工具可以拆卸電池的話,就會無法運送,甚至拒絕運送。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Cool3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