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再北上】實測八達通全國通卡即拍即用夠方便 乘車QR Code港人未必可全國開

| ezone.hk 編輯部 | 03-04-2024 17:42 | |
【北上再北上】實測八達通全國通卡即拍即用夠方便 乘車QR Code港人未必可全國開

八達通全國通卡推出,可在中國內地超過 320 個城市搭車,透過「交通聯合」做到近乎全國通行。事實上,港人在中國內地不少城市,也能使用多個電子支付系統內的乘車QR Code搭車,但仍有部分城市,只限擁有中國內地身份證的用戶打開QR Code,今次小編「北上再北上」前往的哈爾濱,正是其中之一。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在出發前,小編打開各個電子支付系統的App,也要求輸入中國內地身份證號碼,才可開通在哈爾濱使用的乘車QR Code;有個別系統雖然無需輸入身份證號碼,但卻顯示為「當前網絡異常」。因此,支援「交通聯合」的八達通全國通卡,是港人到這類城市的解決方法之一。不過,此卡在中國內地暫時只支援乘車,假如未來能夠加入消費功能,將會更加方便。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並非每人也熟悉手機版交通卡,即使成功加入錢包後,換新手機時亦可能感到煩惱;乘車碼又要在每個城市開通,且要實名制,故此八達通今次推出全國通卡,相信有龐大市場;用戶也能先行在香港以港元增值,毋須兌換人民幣,因此更為方便。方保僑今日亦發現,便利店貼出暫時售罄,形容八達通今次的確「好生意」。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