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鐵新嘗試! 首推無電無網可用數字人民幣支付乘車

| 蘇家華 | 04-04-2024 16:09 | |
青島地鐵新嘗試! 首推無電無網可用數字人民幣支付乘車

現時在香港,如大家是用綁定於 iPhone X 以上型號的手機八達通的話,因其擁有 power reserve 功能,故此電話沒電也好,都可以進行最多 20 次八達通交易。而在青島,青島地鐵由即日起推出的全國首個延遲扣費閃付過閘功能,讓乘客在手機無網無電的情況下,都可用數字人民幣支付車費來出入站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青島地鐵由即日起推出的全國首個延遲扣費閃付過閘功能,讓乘客可以在手機無網無電時,使用數字人民幣手機 SIM 卡硬錢包、手機 PAY 硬錢包或 IC 卡式硬錢包 3 種支付方式來付費出入站,而假如硬錢包餘額不足的話都沒有問題。

官方表示,此舉符合交通運輸部行業標準,以及人民銀行金融安全技術規範,對全國交通領域引進數字人民幣支付極具意義。值得留意的是,如大家是用具備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是可以支援綁定以上 3 種支付方式,至於 iPhone 用家只能對應 IC 卡式硬錢包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IT 之家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