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FlashSystem及Storage Defender雙管齊下 AI 增強數據彈性功能防勒索軟件威脅

| 李兆城 | 28-03-2024 19:39 | |
IBM FlashSystem及Storage Defender雙管齊下 AI 增強數據彈性功能防勒索軟件威脅

網絡安全是許多企業關心的問題,在網絡攻擊愈發精密的環境下,企業可利用 AI 技術手段加強自身防禦。IBM 新一代 Storage FlashSystem 產品系列,特別是第四代 FlashCore 模塊(FCM)技術,通過 AI 支持的傳感器,提前警告網絡威脅。

IBM 透過 AI 增強版 IBM FlashCore 模塊技術和 IBM Storage Defender 軟件,讓組織能夠提高檢測和響應勒索軟件及其他網絡攻擊的能力。特別是,新的 FCM 技術支持 AI 功能,據說可以在一分鐘內,檢測到勒索軟件等異常活動。

IBM Storage Defender 軟件可於混合多雲的 IT 環境中,提供端到端的數據彈性,還包含由 IBM 研究院開發的基於 AI 的傳感器,快速精確地檢測勒索軟件和其他高級威脅。高度的自動化和智能化,能夠縮小安全漏洞的影響範圍,幫助企業從攻擊中更快恢復。

事實上,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報告指出,多達89%的組織將勒索軟件視為主要威脅,比例高得驚人。IBM X-Force 威脅情報指數則進一步指出,隨著GenAI的發展,網絡犯罪分子可能會利用 AI 作為新的攻擊手段。這意味著,即使不需要新的戰術或技術,網絡犯罪分子也能夠利用現有的基礎設施侵入企業的 AI 模型,造成潛在的安全風險。在IBM FlashSystem及IBM Storage Defender的配合下,可以幫助組織提高數據彈性,IBM 又指在兩者搭配起來,能夠提供更佳的使用及防護效果。

Source:IB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