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擬於一新落成公屋試行新門禁系統 兼容智能卡及手機 App

| 蘇家華 | 05-04-2024 00:11 | |
房委會擬於一新落成公屋試行新門禁系統 兼容智能卡及手機 App

日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回覆立法會楊永杰議員的提問,提到現時密碼鎖門禁系統是新落成公屋的標準配置,每座大廈密碼鎖系統造價約為 HK$12 萬外,同時也提房委會計劃在今年其中一個新落成公屋試行新門禁系統,兼容智能卡及手機 App 出入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雖然房委會曾於 2008 至 2010 年在彩盈邨、彩德邨及彩福邨 3 個新落成公屋推行樓宇智能卡門禁系統先導計劃,即以智能卡或按密碼方式進入大廈方案,但經調查後發現居民仍較常以按密碼方式進入大廈,加上智能卡門禁系統涉及額外開支,故當時房委會未有把先導計劃推廣至其他屋邨。不過房委會計劃在今年其中一個新落成公屋試行新門禁系統,可以兼容智能卡及手機 App 出入,為居民提供非接觸式門禁系統,之後會觀察有關方案的成效,再決定會否應用至其他地方。

至於房協方面,由 2017 年起已分階段在設有密碼鎖系統的出租屋邨增設八達通卡或智能卡門禁系統,現時合共有 19 個出租屋邨安裝,惟部分出租屋邨因為即將重建,故只得個別大廈設置相關系統。另外,現時房協轄下絕大部分出租屋邨之大廈地下大堂均裝設密碼鎖系統,以及在主要大廈地下大堂及樓梯口裝有防盜閘,以及將大閘對講機接駁至住戶使用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