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作曲兼唱出潮文?簡單 2 步生成歌曲!廣東話都得!

| 蔡泳儀 | 25-04-2024 13:12 | |
AI 作曲兼唱出潮文?簡單 2 步生成歌曲!廣東話都得!

生成式 AI 在創作方面應用愈來愈多元化,日前 AI 初創公司 Suno 發布音樂生成模型 V3,數秒內就能生成 2 分鐘完整歌曲,更能根據指定歌詞生成不同曲風的歌曲。有網民在論壇分享自己使用 Suno V3,以 AI 作曲兼獻唱潮文,不單只能創作英文、國語,就連廣東話都可以,成為熱話!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簡單 2 步生成歌曲!廣東話都得!

據介紹,Suno V3 在音質、咬字和節奏編排方面,都較上一代模型顯著提升,且提供了Custom Mode(自定義模式)和 Instrumental(生成純音樂)2 種模式,讓音樂創作變得更靈活和個性化。其中的 Custom Mode,用戶只需提供歌詞,Suno V3 就能夠生成不同曲風、流派的歌曲,以及指定 AI 歌手的音色。在 Suno 的官網上,已有不少用戶上傳了由 V3 生成的 AI 歌曲供用戶欣賞。

 

爆紅 AI 作曲兼獻唱潮文?

有網民在論壇分享自己使用 Suno V3,以 AI 作曲兼獻唱潮文《逃離現實》,更引來不少網友仿效,紛紛嘗試以 Suno V3 改編不同潮文成為歌曲。小編選了幾首印象深刻的歌曲如下,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按下圖即睇網民回應】

 

【相關報道】

Source:hket、LIHK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