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科技騙案! 去年本港網上戶口被盜用數字大增 20 倍

| 蘇家華 | 02-04-2024 01:16 | |
提防科技騙案! 去年本港網上戶口被盜用數字大增 20 倍

現時全球各地科技騙案愈來愈多,香港也不例外。警方網罪科高級警司陳純青表示,去年本港 8 成科技罪案為騙案,尤以投資騙案、網上戶口盜用案及WhatsApp 騎劫案等都有不同程度之上升趨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警方網罪科署理高級警司陳純青指,去年本港 8 成科技罪案為騙案,多數涉及投資騙案;而至於包括銀行及社交媒體在內的網上戶口盜用案更是大幅增加 20 倍至 3,434 宗,比前年 168 宗急升近 20 倍,值得多加關注。另外 WhatsApp 騎劫案也有復甦迹象,總損失金額則由前年 HK$7,300 萬增至 HK$8,700 萬,估計是市民使用公共設施上網時被駭入 WhatsApp 帳戶,又或者是未有使用雙重認證來 verify ,故令騙徒有機可乘。

陳純青也提,現時科技罪案犯案手法日新月異,不法之徒只需很少成本就可建立釣魚網站或騙款 account,因此呼籲市民安裝升級版防騙視伏 App,讓程式自動辨識詐騙來電和網站,而用家平常也應慎重點擊連結,如認為有可疑就切勿開啟,以及應為網上帳戶加入雙重身份驗證,予作防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