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 WeGen farming 再生農業 美心集團與本地農莊合作善用廚餘實踐循環經濟

| 李兆城 | 13-03-2024 18:48 | |
推動 WeGen farming 再生農業 美心集團與本地農莊合作善用廚餘實踐循環經濟

全球各大企業也非常重視ESG,本港餐飲巨頭美心集團近日公布「WeGen farming 再生農業」計劃,通過循環經濟的模式,將餐前廚餘轉化為酵素,進而種植出零農藥、零化肥的優質農產品。據指,WeGen farming 的產品,將通過美心集團旗下接近70間餐廳,推廣健康飲食,同時展現對環境友好耕作的支持。

美心集團企業傳訊與公共關係總監劉毓敏 Una 表示,集團持續在 ESG 方面作出努力,除了透過 AI 精準預測食材需要以減少廚餘外,今次公布的新項目 WeGen farming 是與本地實踐友善耕作的鴻日農莊合作,回收餐廳產生的廚餘,包括:芒果皮、豆渣、三文魚骨等,廚餘經過轉化成酵素,用於增強土壤營養和防治害蟲,最終種出的農產品不需依賴任何農藥和化肥。此舉不僅大幅度減少廚餘的浪費,也對維護生物多樣性和保護水土發揮重要作用。

 

 

Una 指,計劃的實施對於降低食品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具有重要意義。從2022年開始,美心集團提供給鴻日農莊的廚餘量和農莊的農產量每年都在倍數增長,鴻日農莊會為集團提供廚師所需的季節性農作物,包括:車厘茄、沙律菜、意青瓜、青瓜、紅菜頭、南瓜、沖繩苦瓜等,內部測試的評價甚高。

美心集團可持續發展部可持續發展經理李潤林 Alvin 指出,與鴻日農莊合作是WeGen faming的第一步,除了鴻日農莊會擴展農莊規模外,集團亦會物色與更多本地農莊合作,務求將再生農產品,融入到旗下的不同餐廳內。美心集團早前也在內部大力推廣WeGen farming再生農業,不僅組織農莊參觀活動,邀請員工親身體驗這一計劃,還在公司內部銷售來自鴻日農莊的農產品,讓員工們深刻了解再生農業的環保理念,獲得員工的積極響應和支持。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