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施樂合併重組

| Patrick | 31-01-2018 18:05 | |
富士.施樂合併重組

【e-zone 專訊】外電報道,富士菲林(Fujifilm)有意收購美國施樂(Xerox) ,並將該公司將現時兩家公司合組的「富士施樂合」二為一,更會裁員 1 萬人。富士菲林發出的新聞稿指出,合拼 Xerox 後, Xerox 將會拼入現日時富士施樂的品牌下,富士菲林將會持新公司 51% 股份,而 Xerox 的則持 49% 。

舊富士施樂時期,富士菲林持富士施樂 75% 股權將出售再轉而持有新公司的 51%,不過以往富士施樂只負責亞太區市場,美國市場由 Xerox 經營,今次收購後,表示富士施樂將經營全球市場,而公司則維持在日本的港區及美國的諾沃克(Norwalk)兩個總部,新公司亦會維持於美國上市地位。

富士.施樂合併重組

合併消息由《華爾街日報》發出,而富士菲林隨即於日本時間今日下午 5 時發表聲明,強調會成為全球領導的文件方案商,新聞稿中亦提到,部份地區或會仍沿用 Xerox 品牌,重點是目標是新公司在 2022 年前可節省 17 億美元成本,而 2020 年前最少省 12 億美元,並宣布新公司將會進行架構改革,提高收入及生產力。

至於早前外電指出,富士施樂會裁員 10,000 人,今次公布中並未提及;管理層方面,現時 Xerox 的執行長(CEO)Jeff Jacobson 將任新公司的執行長,主席方面則由現時富士菲林及富士施樂的主席古森重隆出任。

Source : ezone.hk、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