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FE與SAS研究 揭專家積極部署GenAI協助反欺詐

| 李兆城 | 07-03-2024 17:22 | |
ACFE與SAS研究 揭專家積極部署GenAI協助反欺詐

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在反欺詐領域的應用逐漸受到重視,特許詐騙審查師學會(ACFE)與SAS聯合進行的最新全球調查顯示,83%的反欺詐專家預計,於2025年前將GenAI技術納入其反詐騙工具中。

報告顯示,儘管AI和ML技術的應用在過去幾年間增長近兩倍,但實際應用率仍低於預期。這可能反映在全面部署這些技術方面存在的挑戰,包括:預算限制、數據質量問題以及需要克服的技術障礙。然而,物理生物識別技術的應用大幅增加14%,顯示出反欺詐領域正在積極探索和採納新技術。

ACFE主席John Gill和SAS風險、欺詐及合規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Stu Bradley均強調了生成式AI在反欺詐戰略中的重要性。ACFE 主席 John Gill 表示:「現時,生成式 AI 驅動的工具垂手可得,若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可謂極度危險。約六成受訪機構預計於未來兩年內增加其反欺詐技術預算。他們如何投放這些資金將決定誰在這場與犯罪企業進行的科技軍備競賽中搶佔先機。但與騙徒不同之處,在於機構面臨必須以符合道德規範的方式使用這些技術的額外挑戰,這亦是一場艱苦的鬥爭。」

SAS 風險、欺詐及合規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 Stu Bradley 表示:「面對各界對先進數據分析技術興趣激增,但其使用率卻強差人意,足證擴展 AI 及數據分析生命週期所涉及的複雜性。這亦凸顯選擇合適科技夥伴的重要性,因為 AI 及 ML 並非即插即用的簡單應用。然而,透過在單一 AI 驅動平台上部署跨風險管理範疇的模組化解決方案,便能輕易把握其優勢,例如利用 SAS 的雲原生、不受語言限制的 SAS Viya 平台。」

此外,調查還涵蓋按行業、地理位置及公司規模等的趨勢分析,提供對反欺詐科技趨勢的深入見解。受訪者來自23個不同行業,其中銀行/金融服務業和政府/公共行政部門對生物識別和機器人技術的採用尤為突出。

該《2024年反欺詐科技基準報告》提供行業分析,自2019年以來的每一份報告,也在追蹤反欺詐技術的進展和趨勢。此次調查匯集來自全球近1,200名ACFE會員的數據,透露從對AI和機器學習(ML)的前所未有興趣,到生物識別和機器人技術在反欺詐項目中穩步增長的各種發展動態。

Source:SA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