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斥 MUJI 地圖漏繪釣魚台!無印良品損害國家領土主權利益?

| Hin | 31-01-2018 16:43 | |
中國斥 MUJI 地圖漏繪釣魚台!無印良品損害國家領土主權利益?

較早前萬豪酒店、達美航空等中文版網站,被指將香港、台灣、西藏列為國家而遭到中國官方查處。想不到,今次連日本 MUJI 無印良品也出事!不過,出事的並非網站問題,而是在中國派發的目錄小冊子,被指漏繪釣魚台(日本稱尖閣群島)、又未有將台灣列入中國領土等問題,而遭中國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點名批評,更指其「損害國家領土主權、安全和利益」。

是次出事的屬 MUJI 無印良品贈閱的《2017 年秋冬家具目錄冊》,當中印有的中國地圖既沒有審圖號,又漏印鈞魚台、繪錯國界線、沒有將台灣納入中國地圖之內等問題,因而當局要求 MUJI 整改及銷毀這些刊物。而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就表示已按要求整改,又指早前已按當局指示銷毀刊物。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得知此事後,就作出強硬回應,對中國片面作為完全無法接受。指出尖閣群島屬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需要解決的主權問題,中國方面基於單方主張所採取的措施,日本政府完全無法接受,並且擔心未來日本企業在中國的活動可能因此受影響。

Source:news.ltn.com.tw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