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才2024培育新趨勢 GenAI與雲端技能成關鍵

| 李兆城 | 29-02-2024 21:09 | |
企業人才2024培育新趨勢 GenAI與雲端技能成關鍵

全球經濟不斷變化,企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機遇,特別是「搶人才」也有難度。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日前分享影響企業組織創新能力的4大人才培育趨勢,目的是為幫助企業應對未來的挑戰。

AWS分享,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GenAI)的興起已經改變了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隨著超過75%的機構計畫在未來五年內採用大數據、雲端運算和人工智能技術,企業急需掌握相關技能的人才。生成式AI將影響從程式開發到客戶服務等各個部門的工作方式,企業需要積極培訓員工,確保他們能夠適應這一變革。

人力資源在數碼化轉型中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隨著企業管理層對雲端運算的價值認識加深,人力資源部門需要重新審視人才策略,從招聘到持續培訓,全面推動員工的技能提升,特別是非技術員工的雲端技能培訓。

互動式的數碼化學習則是另一個重要趨勢。疫情改變了工作和學習的模式,促使企業尋找結合傳統和虛擬學習優勢的創新方式。以遊戲為主的學習方法能夠激發員工的學習動力,提高培訓的效果。最後,AWS強調為員工提供學習時間的重要性。企業領導層應鼓勵員工利用工作時間學習新技能,創造一個支持好奇心和創造力的環境,從而推動創新和提升員工忠誠度。

AWS也預告於3月8日舉辦「AWS Data and Generative AI Web Day」網上研討會,分享機器學習應用的真實案例和成果,幫助企業和員工了解如何有效利用人工智能和企業數據推動業務發展。

Source:AW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