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Project Crystal 有新突破! 全球首部筆電起用透明 microLED 屏幕

| 蘇家華 | 27-02-2024 09:53 | |
Lenovo Project Crystal 有新突破! 全球首部筆電起用透明 microLED 屏幕

上月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LG 及 Samsung 不約而同地展出透明 OLED 及 microLED 電視,成為展覽熱話。其實現時透明屏幕不只應用於電視,notebook 產品都有的,說的是 Lenovo Project Crystal 這款概念產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 Lenovo 發布 Project Crystal 這款概念產品,當中為品牌首款起用透明 microLED 屏幕的 notebook。不過現時 Lenovo 未有意欲將 Project Crystal 量產,只是用來探索透明 microLED 面板和 AI 人工智能能否有潛力結合起來,如在醫生辦公室或酒店辦公桌共享訊息時,用家在不用翻轉屏幕的情況下,只需透過軟件反轉顯示,即可讓另一邊的任何人看到相關資料。另外,當與產品後方內置拍攝鏡頭結合使用時,就可使用其 AR 應用功能,如類似 Google Lens 的以相機來識別物體,並憑藉其透明屏幕,應可做到在物件頂部加上圖表來進一步推進有關想法,以進行排除故障或維修等操作。

至於規格方面,Lenovo Project Crystal 備有微棕色透明 microLED 屏幕,亮度達 1,000nit,而峰值更可高達 3,000nit,比 Samsung Galaxy S24 系列屏幕更光亮。當中採用了基於觸控的替代鍵盤,而不是傳統鍵盤,類似舊 Yoga Book 所用的一種。然而使用這款 keyboard 會衍生一些使用問題,如打字時沒有觸覺回饋會影響手感及準確度下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