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銀行採用Nutanix雲端平台 運行AI FinTech 應用程式強化合規措施

| 李兆城 | 19-02-2024 09:31 | |
東亞銀行採用Nutanix雲端平台 運行AI FinTech 應用程式強化合規措施

金融科技迅速發展,東亞銀行(BEA)近日宣布與混合多雲運算公司Nutanix合作,運行由本地初創公司Fano Labs開發的AI語音轉換文字解決方案,從而強化其銷售監控應用程式的運行效能。

據了解,東亞銀行通過採用Nutanix雲端平台,在混合多雲(hybrid multicloud)模式下為應用程式提供運行基礎,包括:邊緣雲、內部雲和公有雲,並能夠與開源容器應用平台Red Hat OpenShift迅速整合,創造出所需的高效且靈活的IT基礎架構。

Fano Labs是東亞銀行首個在Nutanix和Red Hat OpenShift上運行的合作夥伴,其AI支援語音識別工具能夠分析客戶的互動,包括通話、電郵和即時聊天,同時也提升銀行在合規和風險管理方面的能力。Fano Labs是由東亞銀行的金融科技創新中心BEAST(BEA + Startups)推動,BEAST成立的目的是,將最新的AI等創新技術,融入銀行的金融科技策略,並進一步鞏固合規措施,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銀行服務。

東亞銀行集團資訊總監、總經理兼科技及生產力促進處主管梁兆恩表示:「透過利用Nutanix 領先的雲端平台,我們將確保銀行的靈活性、亦可優化資源,同時將日新月異的AI技術融入我們的金融科技策略。此舉有助東亞銀行鞏固合規措施,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

Nutanix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高德泰表示:「Nutanix 雲端平台與Fano Labs 的AI 解決方案的整合展現了科技推動銀行業進步的力量。透過今次合作,我們希望攜手為金融科技領域的未來奠下基石。」

Source:Nutanix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