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將備記憶管理功能!可選擇性記住及忘記指定對話內容!

| 蘇家華 | 15-02-2024 13:53 | |
ChatGPT 將備記憶管理功能!可選擇性記住及忘記指定對話內容!

不知大家近月用 ChatGPT 時,有否發現當與 ChatGPT 完成一場對話之後,所有內容都會消失,下次再交談的話得需從頭再來?事實上這是可以保障用家私隱,不過用家真想重啟之前與 ChatGPT 的談話內容,就會有點不便。有見及此,OpenAI 正為 ChatGPT 加入記憶功能進行測試,使其可記住先前對話的重要資料,並將上文下理再用於當前查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OpenAI 正為 ChatGPT 加入記憶功能進行測試,使其可記住早前對話的重要資料,並將上文下理再用於當前查詢。例如用家可告訴 ChatGPT 需要記得指定對話內容,如小孩有花生敏感,又或者喜歡如何簽署電子郵件等,之後 ChatGPT 就根據用家要求自動儲存這些數據,並將其應用於未來的對話和任務。另外,每個自訂 GPT 都可有獨特記憶體,如以 Books GPT 為例,當中懂得記得用家已經讀過的書本或你喜歡的讀物類型。

當然,如 ChatGPT 懂得選擇性記憶的話,用家也可同時對其下指令,讓其忘記一些內容。在 ChatGPT 的設定部分包含管理記憶選項,讓用家可進行針對性調整,甚至可以關閉此功能。這項新功能會在本星期起提供予少數 ChatGPT 和 ChatGPT Plus 用家試用。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