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測試小社區新聞平台 Bulletin!人人做記者?

| Kay | 31-01-2018 12:26 | |
Google 測試小社區新聞平台 Bulletin!人人做記者?

網絡世界興盛下,人人都可以是記者,香港已有不少媒體偶爾會採用讀者報料或網絡新聞構成一個新聞報道,而在美國,Google 近日也發布超地域新聞平台 Bulletin,讓居於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及加州奧克蘭(Oakland)兩地的人們,可以直接以手機打字、拍照,就可上載「新聞」到 Bulletin,使擔當記者的門檻,就如在 Facebook、Twitter 發布一個 post 這麼輕易。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小社區消息一目了然

Bulletin 的 Product Manager James Morehead,在早前的 Bulletin 記者會上提到,使用 Bulletin 發布新聞可以成為地區消息流通量更高的途徑,例如一個小社區、村莊所發生的事情都可以一目了然,甚至讓原本不認識的人們也可從中連結起來。Bulletin 的用法也可真簡單,跟 FB、IF 等社交平台的用法類同,只要用家上載所需照片或影片,再輔以文字說明(數量多少固然可由用家自行決定),就可讓他人以最快時間得知最新資訊,同時在 Google Search、Google News 見到這些新聞,而讀者也可隨時以連結方式分享文章。之不過,現時如要在 Bulletin 發布,首先你要是居於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及加州奧克蘭(Oakland),另外就是需要先登記要求 early access,得到確認後才可使用此平台。

慎防「跟車太貼」

其實網上資訊愈見泛濫是不爭的事實,很多時讀者都會有「old news is so exciting」或「跟車太貼」等情況,在缺乏判斷網上消息真偽的能力下,就會容易誤信自己的所知所得。因此不少外國媒體在報道 Bulletin 發布消息的同時,也不忘對 Bulletin 持審慎態度,如 Business Insider、Vanity Fair 等針對不同讀者群的媒體都估計,Bulletin 或可能刺激假新聞的出現,而 Google 暫時也沒有應對方案是針對當 Bulletin 用戶上升,就可能愈多消息誤傳的情況。所以大家為求不被假消息欺騙,還是要多看不同媒體的報道多作比較,自行釐定消息真確性。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