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協調中心增設短訊聯絡潛在受害人 旨在發出警示不附超連結

| 蘇家華 | 01-01-2024 18:07 | |
反詐騙協調中心增設短訊聯絡潛在受害人 旨在發出警示不附超連結

近年本港出現形形式式詐騙手法,說不定大家隨時有親朋好友不幸「中招」,蒙受金錢損失。警務處反詐騙協調中心自去年 5 月起,已與 12 間零售銀行合作推出「騙案預警」計劃,積極打擊詐騙活動,而在日前該計劃也增設短訊方式聯絡潛在受害人,旨在發出防騙警示且不附超連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警務處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騙案預警」計劃會由 1 月 2 日(星期二)起,增設以短訊方式聯絡潛在受害人,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為 #ADCC18222,旨在發出防騙警示、提供查核及求助方法外,亦不會附有任何超連結。同時,協調中心提醒市民,市面上的網絡釣魚或惡意短訊通常包含超連結、QR Code 或附件,希望藉用家點按相應 attachment 來把惡意軟件植入其裝置,從而盜取得個人敏感資料,故此市民需多加提防。

此外,警方亦溫馨提示市民,警務人員和銀行職員在任何情況下不會要求市民披露個人資料或銀行認證資料,也不會要求市民轉移款項到任何賬戶。當市民接到可疑聯絡後,可通過指定電話號碼直接與銀行或協調中心聯繫,核實來電者的身分。警方亦鼓勵市民使用防騙視伏器或防騙視伏 app,查核收款人銀行賬戶與騙案有否關係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