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100 Pro 實試首配 APO 長焦鏡!電話長焦鏡頭迎大升級

| 周傳禮 | 28-12-2023 01:46 | |
vivo X100 Pro 實試首配 APO 長焦鏡!電話長焦鏡頭迎大升級

vivo X100 Pro 近日有行貨開賣,電話最大賣點相機配置,相片質素備受好評。除了廣角端採用 1 吋感光元件,提供極出眾的畫面外,長焦微距鏡更首度搭配了 APO 鏡片技術,更有效地消除長焦鏡出現的色散問題,加上繼續採用 Zeiss 的 T* 鍍膜,使電話相片的銳利度及成色,都相當突出。

價: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APO 長焦 x 1 吋大 Sensor

vivo X100 Pro 的 APO 長焦鏡為 100mm,為用家帶來不俗的長距離拍攝體驗,而且用家亦可以啟動微距模式,在電話上實現長焦微距拍攝,相當適合影 Figure 細位,玩味體驗不俗。另值得一是由於 vivo X100 Pro 採用 APO 長焦技術,使其經數碼變焦後的相片,可觀性及實用性亦比坊間其他電話型號突出。至於部分用家大讚的 600mm 數碼變焦,個人對其質素就有相當大的保留,但如作望遠鏡之用,又確實是幾出色。

vivo X100 Pro 除了長焦鏡配置突出外,連帶其廣角端都有好表現。當然除了有 Zeiss T* 鍍膜加持之外,亦同時採用了 1 吋感光元件,提升低光時的表現。另外,vivo X100 Pro 的人像模式亦引入了以焦段分類的介面,包括 24mm、35mm、50mm、85mm、100mm 五段,再加上可選擇 B-Speed 經典三角形光班虛化效果,使人像相片更有 Feel。

長焦微距

評:

不論是影模型,抑或做 Foodie 打卡,長焦微距都可以帶來全新的視角,效果突出。而且主體銳利、背景虛化,可以做到相當出色的微距視感,推薦大家入手後必試。

三基本焦段 

評:

X100 Pro  搭配三攝系統,實際就是 15mm、23mm 及 100mm。X100 Pro 三組鏡都可輸出 50MP 相片,解像力足,但超廣角端相片的質素明顯比不上標準廣角 (23mm)及長焦(100mm)的相片。

10x 望遠鏡效果

評:

在搭配 APO 鏡下及 vivo 的相片算法,X100 Pro 的 10x 數碼變焦變得相當實用,不論日夜光暗,相片綫條實淨,銳利度足,而且即使低光下雜訊控制亦佳,實用性極高,即使數碼變焦,都可以一用。

人像效果

評:

X100 Pro 人像相可以選配不同散景光班效果,而且捨棄以倍數而改為直接顯示拍攝焦段,亦讓用家仿似相機的拍攝體驗,玩味不俗。不過,不同焦段的散景虛化處理能力不一,使用體驗過於隨機,而當中的 24mm 及 100mm 效果最佳,其他都有相當明顯的穿崩位。

旗艦效能都突出

vivo X100 Pro 除了攝力突出,效能都不失禮。電話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9300 旗艦級處理器、16GB RAM 及 512GB ROM 配置,使用操作流暢。當然電話亦支援 5G 網絡,又有6.78  吋 1,260 x 2,800 像素 120Hz AMOLED 屏幕,加上 5,400 mAh 電池及 120W 有綫快充技術,隨時打機、煲劇都無問題。

 

 

售價:HK$7,998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