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oogle 發布 Find My Device Network 草案!iOS、Android 齊支援一重要功能!

| 蘇家華 | 26-12-2023 04:40 | |
Apple、Google 發布 Find My Device Network 草案!iOS、Android 齊支援一重要功能!

對於 Apple AirTag 等藍牙追蹤器被不法之徒用作追蹤某人等不當情況,其實不論 Apple 或 Google 等科技巨頭都未有完善杜絕的方法。不過相信日前 Apple、Google 發布 Find My Device Network 草案,旨在讓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用家都能收到不明追蹤器警告,或者可以將以上所提的不當情況改善過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現時 Apple AirTag 等的藍牙追蹤器追蹤設備是靠指定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來運作,如 AirTag 就是需要配合 Find My app 使用,故只有 iPhone 用家才可收到不明 AirTag 的追蹤通知,但 Android 手機用家是不會收到的。有見及此,日前 Apple、Google 發布 Find My Device Network 草案就使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都能收到不明追蹤器警告,那怕該追蹤器是 AirTag,或是其他兼容 Android 手機的追蹤器也好。

其實不論 Apple、Google 對藍牙追蹤器使用和潛在互通性都有相同看法,Apple Sensing and Connectivity 副總裁 Ron Huang 在 AirTag 發布會上曾提,品牌建立 AirTag 和 Find My 網絡,以及提供了一系列功能來阻止不必要的追蹤,是希望有關該技術能夠按預期使用;至於 Google Android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表示,藍牙追蹤器是應為用家帶來極大好處,然而當中也可能帶來不必要的追蹤,故此需要整個行業採取行動來解決這問題,而 Android 就是堅定不移地以保護用家為前提,會幫助打擊藍牙追蹤器的濫用行為。

其實現時 Samsung、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和 Pebblebee 等公司也表示支持以上草案,但目前不清楚這些公司有否高調表態,亦不知他們如何參與其中。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