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關閉 Android 用家發送 iMessage 門路 Beeper Mini 或存安全隱患

| 蘇家華 | 15-12-2023 20:19 | |
Apple 關閉 Android 用家發送 iMessage 門路 Beeper Mini 或存安全隱患

一直以來 iMessage 為 Apple 裝置獨有元素,只有大家都是用 iPhone、iPad 等 Apple 產品才可互相發送,如 Android 用家也想用 iMessage 的話,就只可靠第 3 方程式幫忙。不過 Apple 發聲明確定關閉 Beeper Mini 的功能,而當中是令 Android 用家可以收發 iMessages。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Apple 表示,為強調品牌對用家的私隱安全承諾,採用領先業界的私隱和安全技術來建立產品和服務,因此決定關閉 Beeper Mini 的功能。只因 Beeper Mini 是透過 Apple 自家推播通知服務攔截 iMessage 協定來進行操作,從而使 Apple 伺服器相信它是真正 Apple 裝置,然而此舉是存在虛假憑證之嫌,給用家帶來了重大的安全隱患,如元資料暴露,又或者出現垃圾郵件和網絡釣魚攻擊等。 即使 Beeper Mini 稱,除寄件和收件人外,第三者是不能讀取已發送訊息的內容,但 Apple 無法驗證這一點,並表示這會對用家構成使用風險。

Apple 發布以上聲明後,Beeper CEO Eric Migicovsky 回應指願意與 Apple 合作對 Beeper 程式碼進行安全審查,並強調 iPhone 和 Android 用家之間通訊安全重要性。此外,他仍致力探索 Beeper Mini 能夠回歸,又或者再推類似的解決方案。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