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現養狗人士患認知障礙症風險較低

| 蘇家華 | 28-11-2023 22:09 | |
日本研究發現養狗人士患認知障礙症風險較低

不論喵星人或是汪星人也好,毫無疑問都是人類好朋友,尤其有些老人家為免生活太孤獨,更會選擇養狗為伴。其實有犬隻伴隨不只可慰藉心靈,更可降低患上認知障礙症風險,而當中是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團隊近日在國際科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成果。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團隊進行了一個關於養寵物與認知障礙症之間的關聯研究,當中調查了來自東京都的 11,194 名 65 歲以上男女,分析他們在 2016 年至 2020 年的數據,發現從中身患認知障礙症的朋友佔 5%,而養狗人士比不養者罹患此病的風險低 40%。

另外,團隊還發現在養狗人士中,同時有運動習慣及不處於社會性孤立狀態的人士,發病風險會更低;而這群調查者中,狗飼養率為 8.6%,貓則為 6.3%,故此養狗或貓對發病機率高低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該中心合作研究員、國立環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員谷口優表示,通過養狗獨有的放狗散步運動方式,以及擴大交友圈,可為主人帶來正面效果,例如透過養狗來預防認知障礙症和維持健康,同時需要特別護理的情況都會較低,亦會較為長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