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辦Hackathon提升IT人才對航空業興趣 料2024年增聘250名IT人

| 李兆城 | 21-11-2023 00:01 | |
國泰辦Hackathon提升IT人才對航空業興趣 料2024年增聘250名IT人

國泰Hackathon 2023的參加人數創新高,國泰數碼及資訊科技董事方逸翔認為,通過比賽可提升資訊科技人才對航空業的興趣,有助國泰吸引人才。方逸翔指,國泰計劃將持續拓展 IT 部門,明年會增聘 250 名資訊科技人才。

方逸翔指,Hackathon 是有效吸引 IT 人才的方法之一,另外亦有國泰數碼及資訊科技暑期實習生及培訓生計劃,從多方面吸納人才。國泰現時在香港的 IT 部門約有 600 名員工,近年於深圳及廣洲增設辦公室,約有 120 名 IT 員工幫助拓展大灣區、以至整國內地市場。方逸翔認為內地同事的視野及思維,將有助國泰開發的服務,更切合內地市場的需要,例如內地用戶偏向使用 WeChat 或 Alipay 內的小程序,而不是安裝獨立 App。

不過方逸翔又指,目前各方面的 IT 技術人才仍然缺乏,包括:資訊科技安全、雲計算、Mobile App 開發、Data Scientist 等。方逸翔透露明年將在香港增聘150位IT人才,內地亦會增聘100位IT人才。

視大灣區為 Home Market

國泰本身是提供 Premium Service 的航空公司,方逸翔指今年 Hackathon 特別加入新主題,希望參賽者能提供新構思,令姊妹航空公司香港快運做得更好;另一方面是加入貨運主題,亦很高興最後 6 強中,有 2 隊參賽者是提供貨運方案。

方逸翔又表示今年 Hackathon 增加大灣區元素,突顯國泰不僅將香港作為 Home Market,而是整個大灣區。因此,國泰 Hackathon 2023 的夥伴,除了 AW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 外,也加入阿里雲及華為雲,令學生及參賽者了解不同夥伴可在創科上提供的支援。

運用 GenAI 提升生產力

今年 GenAI 的發展迅速,國泰亦開始運用相關技術,開發內部使用的大型語言模型(LLM),提升員工生產力。方逸翔舉例說,國泰每天也會收到不同的意見書,以往需要真人閱讀後再分派到相應部門處理,現時只要系統掃描並分析後,便能轉至相應部門,甚至預先草擬回覆,讓個案處理需時大減,助提升客戶滿意度。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