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科技振興體育界 日本擬於地方球場安裝 AI 攝錄機轉播業餘棒球比賽

| 蘇家華 | 17-11-2023 16:09 | |
靠科技振興體育界 日本擬於地方球場安裝 AI 攝錄機轉播業餘棒球比賽

日本除了流行足球、跑步等運動外,棒球都是相當多球迷追捧的。當地企業伊藤忠商事宣布,公司將與有線電視台合作採用棒球專用的人工智能 AI 攝錄系統,望於網上轉播由地方球場舉行的業餘棒球比賽,利用科技振興體育界。

伊藤忠商事表示,AI 自動拍攝易於拍得合適影像並進行編輯,因此可以人手較少的情況下都可做到球賽轉播,譬如現時轉播一場棒球賽事是通常需要攝影師和畫面切換人員等約 10 名同事進行,但起用人工智能 AI 攝錄系統,只需 2 人便可做到,故此當中是適用於播放學界或社會人這類較為小型,平常不會有電視轉播之業餘棒球比賽,而觀眾想看賽事轉播的話,有智能手機在手便可。

企業預料,人工智能 AI 攝錄系統將在明年 1 月於西日本的一個球場引進,並展開 1 年試用期,未來 5 年將會擴展至全國 50 個地方使用。說回這款人工智能 AI 攝錄系統將在有限區域內部署高速大容量 5G 移動通訊系統,有關系統可實現穩定通訊和低延遲的影片播放。同時當地有線電視台也需引進播放設備,AI 攝錄機將安裝在球場 2 個位置,連同當地 5G 在內的安裝費用,約為 1,500 萬至 2,000 萬日元(約 HK$777,471 至 HK$1,036,628)左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