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營銷策略:探討電子商貿與支付創新 跨境支付與數碼轉型領航疫後香港經濟復甦

| 李兆城 | 13-11-2023 16:53 | |
疫後營銷策略:探討電子商貿與支付創新 跨境支付與數碼轉型領航疫後香港經濟復甦

在疫情大流行後的復甦階段,香港互動市務商會(HKAIM)日前舉辦「疫後營銷:電子商貿與跨境支付新機遇」為主題的研討會,探索疫後經濟下電子商務和跨境支付的新趨勢與機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出席為主禮嘉賓,並致辭強調香港政府在推動電子支付及數字化經濟方面的努力。他提到,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自推出以來,登記用戶已超過1302萬,按年增長達18%。陳浩濂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推動跨境電子支付合作,並加快電子支付在本地的普及步伐,以增強香港的整體經濟競爭力。

轉數快用戶按年增 18%

八達通集團行政總裁應天麒先生分享八達通在推動香港電子支付及支援中小企數碼轉型方面的積極舉措。他介紹八達通提供的多項跨境支付服務,如八達通銀聯QR code、數字人民幣硬錢包自助發卡機及八達通Mastercard,方便香港市民在國內外輕鬆付款。

此外,研討會還邀請多位業內人士分享在電子商貿及支付方案上的豐富經驗。香港貿易發展局首席經濟師趙永礎先生深入探討了如何把握大灣區及長三角地區內銷市場的機遇,而圓幣錢包副行政總裁李世傑先生則分享其企業在跨境支付方案上的最新進展。

香港科技探索有限公司的周慧晶小姐介紹其網購平台的創新之處及自動化倉儲系統,而Klook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岑皓祺先生則分享了疫情期間旅遊產品的轉型策略。此外,SHOPLINE香港區副總經理趙公亮先生分享了商戶整合線上線下銷售模式的趨勢,顯示了電子商貿在疫後經濟中的重要性。

Source:HKAIM、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