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 Google Maps 行山出事? 溫哥華志願山地搜救隊成功救出被困人士

| 蘇家華 | 13-11-2023 06:23 | |
跟 Google Maps 行山出事? 溫哥華志願山地搜救隊成功救出被困人士

自 COVID-19 疫情出現後,行山就成為了不少人的新嗜好,而不少人更是連行山或 GPX 路線閱讀 app 都不會 download 來用,只靠 Google Maps 指引行出路徑,因此不難怪近來會常常出現跟行山有關的意外。近日溫哥華志願山地搜救隊 NSR 就救出一名被困在 Mount Fromme 的行山人士,而這名人士之所以需要等待救援,全因其錯信了 Google Maps 提供的路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溫哥華志願山地搜救隊 NSR 分享的救援事件,是救出一名被困在 Mount Fromme 的行山人士,當時這名行山人士被困在陡峭的懸崖邊緣,於是搜救隊派遣了直升機和繩索小組前往現場,並成功降落至行山人士所在的區域附件,並成功將其找到,之後搜救隊為其戴上安全帶,並帶到一個可以用直升機救出的地方,將該名行山人士成功救起。

NSR 也提這名行山人士之所以需要等待救援,全因其錯信了 Google Maps 提供的路線,並提到使用 Google Maps 等地圖 app 於森林荒野中導航根本不合適,應該使用專門為戶外活動而設的手機 app,如 CalTopo 或 Gaia 等,並在出發前下載該地的詳細地圖。當然,最傳統的指南針及紙本地圖在這些時候也作用極大的。

此外,NSR 亦指以往也試過在同一地點救出行山人士,目前還不清楚這條危險路線仍會出現在 Google Maps 上。有見及此,搜救隊曾聯絡 Google 要求刪除該路線,而 Google 發言人證實有關路線已被刪除,並表示品牌會使用各種來源來更新 Google Maps,如第 3 方資訊、圖像和社區意見反饋。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