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抽查市面有售之電子門鎖 不合格比率達 17.1%

| 蘇家華 | 09-11-2023 21:56 | |
國內抽查市面有售之電子門鎖 不合格比率達 17.1%

近年不少家居已改用電子門鎖,代替傳統用鑰匙開門的門鎖。近日國內央視節目《每周質量報告》就提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連續 3 年對市面有售的電子門鎖產品展開抽查,並公布了這些電子門鎖的抽查結果。

據市場監管總局監督司消費品處處長李麗慧介紹,是次電子門鎖抽查是涉及 14 個省市,由 102 間企業生產的 105 個批次產品,當中不合格比率為 17.1%,而不合格項目主要涉及安全性要求(4 個批次),以及防破壞報警功能(15 個批次)等,這方面不合格的產品有天貓 VOC 旗艦店有售的 VOC 智能鎖、京東 KOOFIZO 官方旗艦店銷售的庫菲卓・智能鎖、蘇寧易購藤谷旗艦店銷售的 TUNGO 藤谷智能鎖,以及拼多多蓋迪恩官方旗艦店銷售的全自動智能鎖等。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不合格的電子門鎖中,問題較大的是當中的防盜性能較差。在市場監管總局連續 3 年對電子門鎖的檢驗之中,發現過去 3 年的不合格比率依次為 11.7%、34.1%、17.1%,波動較大。這次抽查也發現於天貓原秘旗艦店銷售的智能鎖,被檢出鎖舌質量不合格。此外,在近日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的 20 款電子門鎖測試中,亦有 6 款被評為不符標準要求,較多電子門鎖不合格的範疇,是在於抗靜電干擾能力不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IT 之家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