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Tesla 平價電動車將於德國製造 廠房現正生產 Model Y

| 蘇家華 | 12-11-2023 15:23 | |
傳 Tesla 平價電動車將於德國製造 廠房現正生產 Model Y

Tesla 將會推出價值 25,000 歐元(約 HK$209,428)的平價電動車消息已經傳出多時,但之前一直未有突破性進展。不過日前有消息人士收到關於這方面的資訊,就是 Tesla 計劃在柏林附近的工廠生產這款電動車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消息人士指,Tesla 計劃在柏林附近的工廠生產價值 25,000 歐元(約 HK$209,428)的平價電動車,且提出發展目標是藉此大規模地普及 Tesla 旗下的車款,望於 2030 年將 EV 交付量增加至 2,000 萬輛,與 VW 等其他競爭對手劃出明顯分野。雖然當中沒有透露在何時生產,但此消息一出,TSLA 股價已在美國盤前交易上升 3%。說來 Tesla CEO Elon Musk 早已計劃製造平價電動車,但就在去年表示尚未掌握有關技術,故此需要把計劃擱置,不過其後品牌的電動車製造技術取得突破,能夠將車身底部差不多所有組件都壓鑄合一,做到加快生產速度且降低成本。

現時 Tesla 的德國工廠生產歐洲最暢銷的電動車 Model Y,品牌。計劃將這間工廠的產能提高 1 倍,達到年產量 100 萬輛,然而這間工廠自 3 月以來已沒提供其生產汽車數量資訊,當時品牌表示每星期產量為 5,000 輛,相當於每年約 25 萬輛。Tesla 除了這間廠房有新動向外,員工也有加薪消息流出,就是由今月起所有員工加薪 4%,尤其生產工人從下年 2 月起可每年額外獲得 2,500 歐元(約 HK$20,943)獎金,等同加薪 18 %。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