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BEAST成立1年推動111個Fintech方案 深圳前海增設數字實驗室 助拓展大灣區業務

| 李兆城 | 30-10-2023 13:09 | |
東亞BEAST成立1年推動111個Fintech方案 深圳前海增設數字實驗室 助拓展大灣區業務

東亞銀行的BEAST(BEA + Startups)自2022年9月以來,與60多個本地初創企業、科技企業和業界夥伴合作,推動了110多個概念驗證(PoC)和其他合作項目,其中30個PoC已經成功落實。

東亞銀行資訊科技部主管暨金融科技發展部主管梁兆恩(Stephen)指,BEAST不僅提供了一個實體的共享空間,更是推動共同創新和協作的平台。BEAST已經拓展到深圳前海,設立了數字實驗室,作為數位人才的搖籃和推動金融科技轉型的中心,並促進更多Start-Up進駐和拓展大灣區的業務。

Stephen 亦介紹 BEAST 過去 1 年多個得獎、重點項目,其中Fano Lab是一家專注於利用AI科技進行語音分析的公司,它的技術可用於售後監控和合規檢查,以防止任何不當的銷售行為,並且能有效節省翻查時間。東亞銀行計劃將此技術引進至大灣區的廣州客戶熱線中心。

應用至東亞銀行業務

另一方面,通過與Karin Technology的OpenHive合作,東亞銀行正在探索利用聯邦學習和替代數據保護私隱,同時提升銀行的風險評估能力。這種新技術可以幫助銀行更準確地管理風險,並在適當的水平上管理資本。

四方精創也是東亞銀行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另一個合作夥伴。它推出了一個基於生成式AI和Web 3.0的金融平台,並通過應用FINNOSafe錢包推出了一個以用戶體驗為優先和基於數碼資產的員工獎勵計劃,目前並有BEA Kudos Coin在內部試用中。此外,四方精創的網絡防衛評估框架(C-RAF Assessment)採用生成式AI技術進行自我評估,讓銀行能夠更有效地處理監管合規事宜。

東亞銀行的金融科技團隊現有超過400名員工,預計將按年增長10%以上。回顧過去一年的成就時,Stephen強調了建立互信關係的重要性,並表達了對香港金融創新前景的信心,他認為現在是fintech迅速發展的合適時機。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