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表示美國 EV 市場增長放緩 證明 Toyota 不 All in 發展電動車是正確

| 蘇家華 | 10-11-2023 22:55 | |
豐田章男表示美國 EV 市場增長放緩 證明 Toyota 不 All in 發展電動車是正確

雖然今年較早前豐田章男已辭任豐田 Toyota 社長一職,由品牌總監佐藤恆治繼任,但豐田章男仍會對品牌發展發表意見,且其言論是繼續 aggressive。近日豐田章男在現正開展的 Japan Mobility Show 表示,眼見現時美國電動車市場增長放緩,就證明 Toyota 不 all in 發展 EV 是正確決定。

近日豐田章男在現正開展的 Japan Mobility Show 表示,眼見現時美國電動車市場增長放緩,就證明 Toyota 不 all in 發展 EV 是正確的,貫徹其認為現在有很多方法實現碳中和,不一定要重注發展電動車的想法。他也提,電動車概念是汽車製造商花時間想出來,當地車廠在電動車時代的優勢,將來自於數十年的營運經驗及過去的失敗經歷,如  bZ4X 電動車就是其中一例,故因 bZ4X 的失敗,所以驅使將之轉型至混能車出售,且取得空前成功。此外,豐田北美銷售主管亦指,當地混能車的需求甚殷,現在正努力生產盡可能多的汽車。

雖然美國電動車市場增長放緩,但整體市場仍在增長。據外媒報道去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增加 63%,而今年就將放緩至 49%,證明其仍在上升的。說來豐田章男的繼任人佐藤浩二接捧後,表明以開發價格實惠的電動車作為首要任務,並已於 Japan Mobility Show 展示了兩款即將推出的全電動概念車,引證豐田現階段是有重注發展電動車的意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Carscoop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