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萬聖節增設 AI 監察人流 防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重演

| 李兆城 | 29-10-2023 13:11 | |
南韓萬聖節增設 AI 監察人流 防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重演

隨著萬聖節的臨近,南韓首爾市為防範去年梨泰院區悲劇重演,於上周三進行了一場人潮管制演習。為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首爾市政府借助人工智能系統監控人流,以避免人群過度擁擠引發的危險。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在模擬演習中,當局模擬了150人同時擠在一條狹窄的巷道情境,透過人工智能系統實時監控人流密度。一旦系統檢測到每平方米的人數達到 5 至 6 人,便會立即將影像和數據傳送至首爾市政府、警察和消防部門,及時警告並派遣人員疏導人流,以避免潛在的安全事故。

首爾市政府特別強調,透過最新的AI技術,能更準確地監測即時的人潮密度,並且能夠及時做出反應,避免由於人群擁擠而引發的危險。首爾市長吳世勳表示:「新的AI監測系統能夠自動判別現場是否接近危急狀態,並且以每平方公尺的單位,計算現場的群眾密度。」

 

 

首爾市政府已於梨泰院、弘大和江南站附近的多人聚集地點安裝了約300個人流監控的人工智能系統,並計劃於萬聖節前夕正式啟用。目標是在今年內,在市內可能出現密集人群的地區安裝共900個監控鏡頭,以實時監控人群動態,避免過度擁擠引發的危險。

去年萬聖節期間,梨泰院區的大型活動造成了嚴重的踩踏事故,據報道,事發時共有多達十萬人參與活動,每平方米的人數多達12人,結果造成159人死亡。這次事故震驚了全國,也讓當局意識到必須加強人群管控,以防止類似悲劇的再次發生。

Source:公視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