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唔洗識畫圖都印到 Kokoni EC2 AI 加持 3D 打印機

| 黃俊翔 | 22-10-2023 09:25 | |
【實測】唔洗識畫圖都印到 Kokoni EC2 AI 加持 3D 打印機

3D 打印機面世已久,而且越來越多家用級產品面世,而且售價越來越親民,不過一般人要接觸 3D 打印最大的障礙便是繪圖。不過,最近在眾籌階段的 Kokoni,則只需用手機 App 輕鬆自拍,就能夠以 AI 創建 3D 模型並直接打印,就算從未接觸過 3D 打印都玩得掂!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3D 打印機的資料來源是 3D 圖,雖然網上有不少素材可以下載,但若果不憧得繪圖,便無法製作屬於自己的 3D 打印品。早前,市面上便有公司可替用戶素描 3D 人像,然後製作成 3D 打印的立體模型,曾掀起一輪熱潮。現在 Kokoni 便將這個方式,簡單地移植到手機 App,再配合 AI 演算,只需要一張平面的人像相片,就能夠製成 3D 圖並進行打印。

 

 

在 App 內還設有不少預設的模型可供使用,亦可導入自己的 3D 模型,可達成一般 3D 打印機的功用,最特別之處是它設有智能聯想功能,用戶只要手繪一些圖案,程式便能用 AI 演算法,製成 3D 立體模型。此外,它亦支援物品建模功能,用戶可按指示拍攝目標的物件,大約以 25 張相就能將目標物製成 3D 圖案,然後進行打印複製,若果家中的寵物能乖乖坐下,圍繞一圈拍攝就能製作獨一無二的手辦公仔了!

 

 

Kokoni EC2 打印機,採用圓潤的機身設計,而且體積小巧,就算擺放在家中都不會太佔地方,而且沒有零件外露,較大多數的 DIY 機種安全,而且毋需手動進行校正。今次眾籌代理提供白色、橙色及綠色選擇,在機身上設有半透明的保護蓋防止在打印時誤觸,並可起到防塵作用。耗材方面,它採用外掛式盒裝設計,更換時只要整個替換即可。在打印品方面,它可打印最大 100 x 100 x 60mm 的成品,而廠方指這個版本升級打印頭,速度大大提升,而且更只有 40db 噪音,相當寧靜,它還內置 Webcam,可透過手機隨時監測打印過程。

 

 

今次 ezone.hk 就找小編 Julia 試玩,製作她的 3D 模型。在開始時,的確是將打印機插電後,便能輕鬆與手機連線,然後用 App 內的人像建模功能,找一道背景干淨的牆自拍,等待一會程式就能以雲端 AI 製作 3D 模型,過程不到 3 分鐘,相當快速。隨後,可以在介面內 360 度檢視 3D 模型,基本上面部輪廓都能成功製作,亦可縮放大小,一切無誤就可以開始打印。在打印前,還可以選擇打印質素,越高質素需時便越長,今次測試使用的標準模式,整個打印過程約為 2 小時 30 分鐘。當打印完成後,打印機會發出聲音提示,而 App 亦會有通知,此時就可以去驗收成品了!大家覺得大小 Julia 相似嗎?

售價:$1,799
查詢:Searching C 







【熱門報道】

【實測】Samsung Galaxy Tab S9 FE+ 平板 設少女味粉紫色兼送觸控筆

【熱門報道】

Volkswagen ID.4 SUV 香港發佈 6 色任揀趕得切一換一完結前出車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