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 Android 盒子暗藏魔鬼? 內置 Triada 木馬病毒竊個人資料

| 蘇家華 | 13-10-2023 08:14 | |
平價 Android 盒子暗藏魔鬼? 內置 Triada 木馬病毒竊個人資料

不少想看國內或外國影視節目的人士都會購買 Android TV Box 回家使用,貪其一連接至電視機及網絡,即可在家看盡不同節目。不過日前網絡安全公司 Human Security 報告發現,市面上多款 Android TV Box 及平板電腦暗藏 Triada 木馬病毒,有個人資料被竊取的可能。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網絡安全公司 Human Security 報告發現,市面上多款 Android TV Box、手機及平板電腦暗藏 Triada 木馬病毒,估計全球至少有 74,000 個智能裝置受到影響。這些惡意軟件可以進行廣告欺詐及建立虛假 Gmail 或 WhatsApp 帳戶,並悄悄地將用家個人資料轉移至中國伺服器。

報告也提,研究人員發現了 8 款已知惡意軟件或安裝後門程式的裝置,包括 7 款 Android 盒子:T95、T95Z、T95MAX、X88、Q9、X12PLUS 和 MXQ Pro 5G,以及平板電腦 J5-W。有關設備在美國客戶群眾多,如家庭及企業用家都可能擁有。至於大家可能智問,有關惡意軟件或後門程式是怎樣植入,當中就是中國製造設備過程期間暗自安裝,主要目的是製造後門,從而透過後門下載和安裝更多惡意程式,侵犯用家私隱安全。而用家不會知道,當開始使用產品一刻,就已進入中國命令和控制範圍,並有被監控的可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Yahoo! Financ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