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Ryzen APU Intel i3將支援Turbo Boost?

| 大新 | 27-01-2018 00:00 | |
反擊Ryzen APU Intel i3將支援Turbo Boost?

AMD於去年發布應用全新架構的Ryzen處理器,成功取得不少市佔,一改捱打多年的情況,AMD再接再厲於最近發布了全新針對流動市場的Ryzen APU,最新消息指出Intel或會為Core i3系列處理器引入Turbo Boost功能,以抗衡對手Ryzen的來襲。

在歷史上,桌面級 Core i7系列支持Hyper Threading和Turbo Boost,i5支持Turbo Boost但砍掉Hyper Threading,i3支持Hyper Threading但砍掉Turbo Boost,而到了八代Coffee Lake,i3因為提升到四核心,為了與六核心六線程的i5拉開產品檔次,Hyper Threading和Turbo Boost均未有支援。至於筆記本劃分略有不同,但是i3同樣都沒有Turbo Boost。

網上出現了兩款新的Core i3-81xxU系列,看編號屬於八代Core的移動低壓版本,最大驚喜就是首次加入了Turbo Boost支持,而且很可能是隸屬於傳說中的首個10nm Cannon Lake家族!Core i3-8130U,雙核心四線程,基準主頻2.2GHz,可睿頻加速到3.4GHz,三級緩存4MB,集成核芯顯卡UHD 620 300-1000MHz,熱設計功耗10-15W。Core i3-8121U,同為雙核心四線程,同為4MB三級緩存,頻率方面GeekBench雖然僅檢測到了一個2.21GHz。檢測頻率低了接近18%的情況下,Core i3-8121U的性能卻比Core i3-7130U大為提高,單線程、多線程都超出大約25%,沒有Hyper Threading肯定做不到。InstLatX64還發現,Core i3-8121U的身份似乎很特別,CPUID字符串為60663,明顯與以往不同,再加上三級緩存容量擴大,因此猜測它們倆都是新的10nm工藝產物,畢竟Intel自己也說了,10nm會優先用於移動平台。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