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自稱水上人!質疑東星斑「紅變黑」反被網民嘲笑

| Siu Yeung | 29-01-2018 16:27 | |
食客自稱水上人!質疑東星斑「紅變黑」反被網民嘲笑

大家去酒樓有吃過東星斑吧?看宣傳圖片,東星斑似乎大多是紅色,但上碟時通常都是黑色,究竟東星斑是什麼顏色呢?日前,有網民到青衣一間酒樓用膳,其中一道菜正是東星,但她質疑該東星是黑色而且無點,遂向酒樓部長投訴,認為酒樓用其他魚「扮」東星斑,更在「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帖,最後慘遭網民嘲笑。

【筍買情報】

【科技】

發帖的女食客自稱全家都是水上人,表示:「死都話呢條係東星斑,佢上網撳幅東星斑嘅相出嚟話幅相係東星,仲要大聲夾惡話圍圍都咁食。」然而部長則堅稱這是東星斑。最後該食客問:「請問各位巴打絲打呢條係唔係東星斑?」

食客自稱水上人!質疑東星斑「紅變黑」反被網民嘲笑

有部分網民也懷疑該東星斑是假貨,稱東星斑一定是紅色,沒有黑色的東星斑,或是用花尾躉或其他雜斑冒充。不過也有網民稱:「我做廚十幾年 呢條一定係東星斑 」、「東星唔一定係紅色」等。那末,究竟這條是不是東星斑呢?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看過有關蒸魚的相片後,認為是東星斑。他解釋,東星斑最大產地是菲律賓、 印尼、馬來西亞和澳洲,深水的東星斑大部分紅色,淺水或養殖的東星斑則多是黑色的。無論是紅色還是黑色,其實都一樣有點,但斑蒸熟了後,紅東星斑的斑點仍會較明顯,黑東的就較難看到。

Source: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