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調查:逾6成美國人不信任自動駕駛

| 大新 | 26-01-2018 00:00 | |
路透社調查:逾6成美國人不信任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的無人汽車於過去一年成為汽車界的熱話,不論歐美或日本,多家廠商均表態正進行無人汽車測試,並將於未來2年陸續推出市場,然而據路透社和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聯合發起的民意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美國人對於乘坐自動駕駛汽車的想法感到不自在。這是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商面臨的眾多挑戰之一,後者投入了數十億美元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儘管2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乘坐自動駕駛汽車感到自在,但是調查數據顯示,在許多情況下,多數人更信任人類,而不是機器人和人工智能。調查顯示,不同性別、年齡的受訪者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看法也各不相同。男性一般要比女性更容易接受使用自動駕駛汽車,千禧一代要比嬰兒潮一代(1946至1964年出生的人)更容易接受自動駕駛汽車。在男性中,3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乘坐自動駕駛汽車感到自在,55%表示不自在。在女性中,只有1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乘坐自動駕駛汽車感到自在,77%表示不自在。近期的其他調查也顯示,在沒有直接體驗的情況下,美國消費者普遍對自動駕駛汽車感到擔心。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