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獲富士康注資

| Patrick | 29-01-2018 14:45 | |
小鵬汽車獲富士康注資

【e-zone 專訊】國備受關注的新一代汽車生產商小鵬汽車在香港宣布 B 輪融資中加入富士康,連同早前 A 輪投資的阿里巴巴,小鵬得到了兩巨頭支持,今次融資額為 22 億人民,令該公司至今總融資額達 50 億元人民幣。

小鵬汽車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公布, B 輪融資中,包括在 A 輪中已注資的阿里巴巴集團及投資機構 IDG 資本(IDG Capital),而新加入的則有富士康,其他投資者包括雲峰基金、 Apoletto 、及中金。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 ( 圖左二 ) 表示剛於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 展示過的 G3 可望於今年付運,而投資者之一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昌(圖右二)表示注資原因是看好互聯網汽車、汽車自動化的發展,並認同何小鵬團隊精神及創意。

小鵬汽車創立首輪融資由阿里巴巴及聯盟創辦人何小鵬本人注入,何小鵬本身曾是阿里巴巴移動事業群總裁,而其他聯合創辦人分別來自騰訊、廣汽新能源、廣汽智能汽車等,公司 2014 年創立,目前有 1,000 名員工,目標 2019 年達 3.000 人。小鵬汽車更於早前美國 CES 上首次展示 G3 純電動車 SUV ,並預期今年內產品可以交付,但未有公布價格及具體規格。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