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FinTech】金管局最快 9 月推跨平台電子快速支付系統

| Hin | 24-01-2018 13:42 | |
【電子支付FinTech】金管局最快 9 月推跨平台電子快速支付系統

早前,ezone.hk 曾報道金管局計劃於 9 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簡稱 FPS),讓市員以電子錢包繳交政府帳單。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接受《香港經濟日報》專訪時重申,香港金融科技不落後,會以多元包容為發展方向,電子支付發展有能力領先其他地區。  

陳德霖在訪問中表示,預計最快 9 月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可以單一系統打通各種電子支付工具,強調它是跨系統支付,即使中國內地的電子支付應用非常發達,但仍只局限於使用同一工具,而「快速支付系統」則做到跨系統支付,暫時其他地方仍未有,相信屆時 FPS 推出後,大家食完飯,無人會再需要用現金來夾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事實上,「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於特首林鄭月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已提出,屆時市民只需一個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無論是個人之間、個人對企業,又或是企業對企業之間,將提供全天候、跨行、全年無休的即時轉帳服務。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