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直擊】AI 人臉識別櫃員機

| Patrick | 24-01-2018 12:32 | |
【新加坡直擊】AI 人臉識別櫃員機

【e-zone 專訊】科技成就從來要有實際應用支持,市場指單是 2017 年, 全球人工智能(AI)市場便達 24 億美元,財金業亦是 AI 技術方案商的重點之一,中國招商銀行及農業銀行,原來早已在用具人工智能的自動櫃員機。

依圖科技東南亞及港澳地區總經理王琪指出,中國招商銀行已部署了採用該公司臉部識別技術的 2,000 台櫃員機,而農業銀行更是 10,000 台。王琪表示,能成功取得銀行業信任是為技術在海內外都得到認可,而實際示範時亦比對手強,他又指,系統最大能在 1 秒內處理 10 億個數據單位。

就示範所見,記者預先用在手機應用程式拍照,即能透過示範用,模仿櫃員機的屏幕登入系統;即使記者背後有其他人臉,系統亦能掌握是最前面一位排隊者要才是登入者,當登入者輸入未經預設資料,系統亦當然會拒絕。記者體驗臉部配對的時間少於 1 秒,模擬的提款過程亦算順暢。

王琪表示,銀行實際上要如何部署,當然會按不同需要而定,亦有機會採用雙因子的登入方式以保安全,但人臉的好處是毋須採用密碼等不易處理的方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