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佳味專門店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病毒

| Siu Yeung | 23-01-2018 18:44 | |
旺角佳味專門店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病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稍早前發出新聞公報,指由於有一個冰鮮雞被檢出 H5 禽流感病毒,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須慎防禽流感。據《經濟日報》報道,驗出有問題的冰鮮雞隻來自旺角「佳味專門店」,貨源則出自國內「惠東縣百事盛農牧有限公司」。「百事盛」同時供應冰鮮雞給全港不同地方,包括超市、街市和餐廳等。

【流動】

【科技】

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的公布,該署較早前於旺角抽取冰鮮雞進行禽流感病毒檢測,當中一個口咽喉拭子樣本被檢出 H5 禽流感病毒。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應避免接觸該批次的冰鮮雞。市民如未能確定冰鮮家禽是否屬該批次,可參考包裝上有關加工廠及生產日期的資料,或向有關零售商或店舖查詢。

旺角佳味專門店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病毒
該店出售各類冰鮮家禽。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該處所只銷售冰鮮家禽,沒有出售活家禽,涉事批次的冰鮮雞已售罄。由於禽流感病毒不會在冰鮮禽鳥的屠體上繁殖,所以只要正確處理冰鮮禽肉,被傳染的機會不高。同時,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如近日曾接觸從內地加工廠進口的冰鮮雞,其後若於 7 日內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立即求診,並告知醫生曾接觸該批冰鮮雞。至於百佳超級市場則表示,已將「惠東縣百事盛農牧有限公司」的冰鮮雞下架。顧客如有疑問,可以攜同收據及有關產品到分店辦理換貨或退款手續。

Source:政府新聞處、經濟日報
Photo:佳味專門店 FB 專頁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