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推區塊鏈方案!配合 AI 建 P2P 身份通行證

| Knight | 23-01-2018 06:49 | |
美圖推區塊鏈方案!配合 AI 建 P2P 身份通行證

【e-zone 專訊】早前 Kodak(柯達)推出名為 KodakCoin 的區塊鏈(Blockchain)加密貨幣後,股價曾一度上升超過 100% 以上。現在以改圖 app 和手機起家的 Meitu(美圖),也發表了《美圖區塊鏈方案》白皮書,目的卻不是推出「美圖貨幣」,而是希望利用 Blockchain 加上旗下的人工智能(AI),建立去中心化和安全加密的身份通行證。

該身份通行證的名稱為美圖智能通行證(MIP-Meitu Intelligent Passport),目標是「連通數字世界和現實世界,創造一個可信的區塊鏈環境,實現開放共享與隱私保護的雙贏」。美圖區塊鏈平台將「圍繞開放共享、安全私密、高效連接、合作共贏的特點打造。以 MIP 為入口,美圖智能檔案為基礎設施建設,美圖的區塊鏈平台將構建連接用戶、應用、行業和服務的區塊鏈生態系統。」

【精選報道】利嘉閣引 AI 樓盤配對

【精選報道】直通港美海底電纜意義何在

與此同時,《美圖區塊鏈方案》白皮書還指出美圖美圖區塊鏈平台具備 3 大優勢,包括美圖獲得 100 餘項專利的人工智能影像技術、可每天處理全球以億計用戶照片的強大運算能力、美圖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與圍繞美圖平台的大量第 3 方支持者等。相信美圖智能通行證的最終目標,是建立 1 個可單靠驗證用戶樣貌,便可進行身份認証的 P2P(Peer-to-peer)加密人面認証平台。未知道美圖智能通行證上的相片,又能否印上經過《美圖》app 美化的証件相片呢?

Source:etnet、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