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融入 x86 平台 回應運算需求爆發

| 陳裕邦 | 23-01-2018 13:37 | |
GPU 融入 x86 平台  回應運算需求爆發

x86 運算平台繼續有價有市,但在市場運算能力需求不斷提升的趨勢,廠商也著力加強系統運算能力,亦推動 GPU 架構應用走向更成熟。其實目前市場上廠商不少硬件配置大同小異,運算平台真正分高下的,要靠軟件功能優化與廠商服務能力。

華三通信(H3C)港澳區產品總監李志豪表示,該公司已由純硬件提供者轉變為軟件服務融合者。他指出,市場與用戶一直推動新經濟與軟件服務成長,就如:共享汽車、單車、保安,以至流動支付的背後,皆需運算平台支援,再加上人工智能(AI)與大數據興起,未來雲端平台更需提升服務水平與擴充性。

可擴展 GPU 運算

以該公司新推出針對高階市場應用的 R4900 G3 為例,是首個能支援 10 個 PCIe 3.0 插口的產品,另可加入最多 3 張 GPU 插卡,目前在該技術上的合作品牌以輝達(Nvidia)與英特爾(Intel)為主。李志豪指出,在臉部辨認以至人工智能的應用,應用需在短時間內渴求高速圖像運算能力,加入 GPU 才能補救 CPU 只針對數據統計與運算能力上的不足。而該伺服器產品於運作過程中,會透過感應器確保內部運作溫度維持於 50℃ 水平,從而讓系統決定是否需要調整數據中心空調溫度。

GPU 融入 x86 平台  回應運算需求爆發
李志豪(左)表示,該公司由純硬件提供者轉變為軟件服務融合者。旁為 H3C 工業標準服務器產品部總監劉宏程。

該公司同時推出塔式 T1100 G3 伺服器,針對較難設置正規數據中心的分支機構環境。李志豪指出,在 H3C 新推出伺服器與儲存平台中,均內建 HDM 與 FIST 免費工具,分別管理單機或伺服器陣列,有別於其他廠商需要額外收費。

推動軟件定義儲存

目前 OpenStack Ceph 建立的開源儲存平台,H3C 屬社群中最大貢獻者之一,ONEStor 更是善用相關技術管理軟件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理論上可輕易部署 PetaByte 級儲存平台,更能因數據取存特性而作分區系統儲存,例如將 Hot Data 置於快閃磁碟,封存資料則利用較慢與具成本效益的儲存池。與此同時,ONEStor 亦設多層備份系統機制,讓企業日常運作數據獲更高保障水平。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