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引 AI 樓盤配對

| Brian | 22-01-2018 17:34 | |
利嘉閣引 AI 樓盤配對

【e-zone 專訊】在數碼轉型世代地產代理也要持續改革,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圖左)表示,科技對業務發展有得著。在新「Rica+」平台幫助下,即使是從業員不在辦公室的時間,也可以在手機上取存,同時向客戶推薦樓盤資料,擺脫實體店面限制,認為在科技幫助下,今年預期生意額可挑戰 20 億元關口。

雖然中原地產與利嘉閣兩者份屬同一集團,同屬兩者公司管理層的施永青(圖中)表示,多元化發展與選擇才是出路。他透露兩者最大不同之處,是中原採用私有雲服務,更笑稱中原的財力與技術人力支援難跟微軟匹敵。施永青表示明白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是新競爭力所在,而利嘉閣不能只有傳統方法與舊有對手周旋,但在新科技協助之下,從業員不會因此被全面淘汰,因為從數據輸入到客戶協商的過程,依然十分依賴人手處理。

地產行業過去十多年有重大變化,微軟香港總經理陳珊珊(圖右)該平台採用 Azure 公有雲,她透露供應利嘉閣的平台也有引進使用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收集銀行估值與交易紀錄,更可配對樓盤與潛在客戶,同時加設面容辨識登入功能,提供系統保安水平。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