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中國無運行?來南韓吧!

| 鍾案平 | 22-01-2018 14:40 | |
Bitcoin 中國無運行?來南韓吧!

【e-zone 專訊】有些地方禁絕或「視而不視」,有地方認為反正禁不絕,則規管徵稅以防失控或損失(收入)。南韓政府周一頒令今年將向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交易所徵收稅率最高達 24.2% 的公司和地方所得稅,間接承認這些交易所合法。

根據南韓現行法律,所有收入超過 200 億韓圜(約港幣 1 億 4,698 萬元)的企業需支付其收入的 22% 及 2.2% 的公司和地方所得稅。企劃財政部官員稱,虛擬貨幣交易所需在 3 月底前繳納去年公司稅,並在 4 月底繳交去年繳交地方所得稅。根據 Yujin Investment & Securities 數據,韓國第 2 大電子貨幣交易所 Bithumb 估計,去年預計盈利為 3,176 億韓圜,新例下因此需繳納約 600 億韓圜的稅。

Upbit 南韓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跟全球第 7 大 Bitcoin 交易所的美國 Bittrex 公司合作,去年 8 月引入新加密貨幣,現每日成交額達 40 億美元(截至昨日下午 5 時 30 分),Bithumb 以 39 億 3,000 萬美元排第 2;Coinone 以 4 億 5,500 萬美元排第 10,Korbit 以 1 億 7,500 萬美元排 17。

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當然也無法避免虛擬貨幣炒賣潮。該國是全球最大比特幣(Bitcoin)交易場之一,估計當地超過 200 萬人擁有以太幣(Ethereum)等主流加密貨幣。韓國上個月才下令交易所要求虛擬貨幣交易商將其匿名帳戶改為實名帳戶,禁止為虛擬貨幣投資者開設新的匿名帳戶,更政府還曾考慮全免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有近 20 萬當地民眾在總統府官網的請願書上簽名反對禁令。

南韓加強監管及徵稅,或許也有其他經濟戰略因素。中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全球第四大的 OKCoin,下月在韓國推出「OKCoin Korea」,提供約 60 種加密貨幣兌換韓圜的服務。若在中國不能公開兌換(炒賣),可到韓國試試。

Photo:Luke Descryptive
Source:韓聯社、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