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無人機救泳客事件 澳洲沙灘拯救隊新貴

| Kay | 19-01-2018 12:50 | |
全球首宗無人機救泳客事件  澳洲沙灘拯救隊新貴

有看經典電視劇《沙灘拯救隊》的朋友,都知道沙灘拯救隊一眾主角雖然低調進行反犯罪任務,但他們的救生員形象實在深得泳客歡迎,想當年真有不少人因為《沙灘拯救隊》而想當救生員這份絕世筍工!不過,現在的救生員,可能需要面臨搵食艱難的危機,因為現在連無人機都可成為沙灘拯救隊新貴,成功拯救遇險的泳客,助以脫離險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空投充氣裝置拯救

無人機救泳客的事件,發生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北部的 Lennox Head 海灘,正值救生員練習使用救生無人機的時候。恰巧在練習期間,兩名分別 15 歲及 17 歲的泳客就發現游至離岸 700 米的安全區域外,遇上了 3 米高湧浪,於是負責操控無人機的救生員 Jai Sheridan 在確定泳客位置後,就從無人機空投充氣救生漂浮器給肇事泳客,讓他們能安全地返回岸上,最後二人都沒有受傷,只是感到疲累而已。

70 秒救援經歷

事故以後,新南威爾斯副省長 John Barilaro 提到省政府上月投資了 43 萬澳元(約 HK$270 萬)引入無人機科技,以往從未有人試過用無人機拯救泳客,但這次真能做到。至於救生員 Jai Sheridan 形容事件是一場不真實的救援經歷,以往救生員需要數分鐘才能到達相應位置拯救危急泳客,但今次只花了 70 秒就能幫助泳客逃離險境,過程的確迅速得多。

全球首宗無人機救泳客事件  澳洲沙灘拯救隊新貴
負責操控無人機的救生員 Jai Sheridan 在確定泳客位置後,就從無人機空投充氣救生漂浮器給肇事泳客,讓他們能安全地返回岸上,整個救援過程只為時 70 秒。

Source: BBC

Page 1 of 12